返回顶部

2017年 达州将确保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4:13: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2017年,达州将确保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记者从3月3日召开的达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达州市将新增发放社保卡85万张;深化“三医联动”,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建立城乡一体、政策统一、管理归口、公平可及的医保制度,让群众不再有“城里人、农村人”差别。

    据悉,2016年,达州市城镇新增就业42939人,高校毕业生创业699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7%。建设创业园区(孵化基地)20个,发放创业贷款4.35亿元;钢煤行业“去产能”安置6992人,兑现稳岗补贴953.89万元。

    2016年,达州市发放社保卡220万张;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5%、集体合同签订率91.5%、争议仲裁结案率95%;全年受理争议仲裁案件920件,监察用人单位3089户、涉及劳动者17.1万人,追发劳动者工资报酬8337.1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社保工作,实现城乡居保参保、特殊人员政府代缴保险费、应享受基础养老金待遇“三个100%”;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37.85万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首次实现同步调整。

    “目前,达州市人社工作的主要矛盾集中在事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稳定就业压力、信息化建设、涉劳涉资领域风险隐患等方面。”达州市人社局局长王隆毅在会上谈到,2017年,该局将突出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管理、人才工作、收入分配、劳动关系”六项重点,大力实施“改革攻坚、精准扶贫、智慧人社”三大行动。

    2017年,达州市高校毕业生将达到3.5万,180万农村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就业压力仍然较大。要大力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三支一扶”计划,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观、以价值取向和价格取向引导就业、追踪大学生就业情况三件实事,做好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吸纳大学生、失业人员就业工作,有效促进大学生、失业人员多元化就业。

    当前,劳动关系处于矛盾多发期,将以小微企业、建筑企业、劳动派遣企业等为重点,全面落实合同、社会保险制度,切实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和履行质量;落实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建立拖欠工资“黑名单”制度和施工过程结算、工资专户管理、银行代发等制度,督促企业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执法,保持对拖欠工资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2017年,达州还将落实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政策,适时开展公务员聘任改革工作;探索有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等事业单位开展中级职称自主评审、自主评聘,严格落实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和人才评价体系改革措施。

    同时,完善贫困人口医保政策,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覆盖范围;落实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贫困人口医疗费报销政策,确保贫困患者在县域内就医合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个人支付不超过10%,防止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对贫困县基层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开辟“绿色通道”,今年将招聘122名大学生到乡镇从事“三支一扶”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