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高空坠物砸中玛莎拉蒂 车主或将起诉整栋住户维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09:04: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水瓶砸中的车身近景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2月28日上午8时许,达州市达川区州河湾小区14栋楼下某汽车修理店外,一只水壶从高空坠下砸中玛莎拉蒂挡风玻璃上,光维修费就需上万元,司机报警。至于这坠物从何而来?警方正在调查当中。

停在修理店外面路边的车子

    据小区楼下某汽车维修店的负责人介绍,这辆玛莎拉蒂的车主是店里的常客,28日早上,该车司机将车停在了修理店外面路边准备洗车,8时许,突然听见“咚”的一声,一只装满水的水瓶从高空掉下砸碎了玛莎拉蒂前挡风玻璃,司机随后报警。

    汽车维修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水瓶疑是从洲河湾小区14栋扔下来的,具体是谁现在还不清楚,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楼上经常有高空异物坠下的情况发生,他们也多次跟物管公司提出过,但情况始终没有得到改善。

事发小区

    28日下午,记者从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仙鹤路派出所证实了该事,经过28日上午的调查取证、走访,还未找到扔水瓶的业主。经过初步调解,车主所花的修理费暂有汽车修理店垫付。车主表示,如果找到不扔水瓶的业主,他们或将起诉整栋楼的住户。

    四川法之缘律师事务所律师蒋信斌介绍在法律意义上,建筑物坠落致人损害应当在确定具体侵权人后,由实际实施侵权行为的人进行赔偿。但现实情况是,在城市的高层建筑,特别是高层小区,发生抛掷或坠落物体时,很难迅速找到实施行为的侵权人。我国《侵权责任法》对此有相应规定。蒋律师认为,本起事件的直接责任在于汽车修理店,这属于汽车修理店的管理范畴,但汽车修理店也可以起诉整栋楼靠窗户一边的住户进行补偿,如住户能拿得出当时不在家或者与此无关的相应证据,可以不在赔偿之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