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成功创建中医药工作示范乡镇60个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8:21: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2月27日,记者从达州市卫生和计生委获悉,截至目前,达州市已成功创建中医药工作示范乡镇60个、中医药工作示范村卫生室652个。

据了解,100%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了中医药综合服务区,能运用10种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治疗基层常见病、多发病,65岁以上老年人和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60%以上;2956个村卫生室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占总数的98.43%,基层中医药服务基本覆盖了全市农村和社区,筑牢了基层中医药工作网底。

2016年,达州市针对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工作发展不均衡、基层中医药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实施了基层中医药服务“百乡千村”示范工程,即在2017年前各地按照乡镇卫生院(含社区)总数的30%、村卫生室(含社区卫生服务站)总数的40%,建设中医药工作示范乡镇(社区)100家、示范村卫生室(社区服务站)1000所。

“百乡千村”示范工程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内涵建设为重点,以提供“简便廉验”的中医药服务为目标,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基层中医药队伍、建设一批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标准化中医馆为目的,深入推进基层中医药工作,不断提高中医药在基层医疗机构中的运用水平,进一步建设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夯实基层中医药工作网底。

据了解,“百乡千村”示范工程,进一步强化了基层中医药实用性人才的培养,提高了达州市基层中医药队伍的整体素质,突显了中医药对基层群众慢性病、老年病防治方面的学科优势,巩固了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