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老旧居民楼安全隐患多 设微型消防站3分钟到场扑救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23:40: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吕彬忠 杜玉灵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吕彬忠 杜玉灵 记者 刘姣)2月22日,记者从达州市消防支队获悉,该支队组织人员深入老旧小区居民楼在达州市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了老旧居民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截止目前,通川区已排查33个社区,达川区已落实整改资金5万元、整改违规停放车辆地点30余处。

    达州主城区老旧居民楼,始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分布零散,存在配套设施不完善,设计和建设水平滞后,消防设施配备不齐或短缺、消防水源不能正常供给、消防车通道被堵塞等安全隐患。

    据了解,达州市消防支队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对无消防设施及消防设施损坏的区域进行全面熟悉并做好了应急准备,充分发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作用;强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市消防支队初步建立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系统,并将通川区作为网格化系统试点范围,发挥基层网格员“点多面广”的优势,对老旧居民楼院消防安全进行排查。

    截止目前,通川区已排查社区33个,建筑678栋,有物管的87栋,无物管的591栋,设有消防设施的163栋,并组织各社区共计200余人的巡查队员开展进一步巡查,通过在院棚巷、院落配备灭火器等方式提升老旧居民抵御火灾能力;达川区现有老旧建筑709栋,其中有物管的159栋,无物管的550栋,设有市内消火栓的170栋,市内消火栓无水的77栋,消火栓损坏的1928个、水枪遗失损坏的2281支、水带遗失损坏的2578条、栓口遗失损坏的2317个,达川区已落实整改资金5万元、整改违规停放车辆地点30余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