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建立防控H7N9“1110制度” 目前未发现阳性样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23:25:5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共报告H7N9流感病例8例,分别为遂宁市5例(死亡1例),德阳市1例,广安2例(死亡1例)。2月22日,记者从达州市农业局获悉,达州建立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即“1110制度”;在全市42个活禽规模养殖场和7个活禽市场抽取1330分样品,目前未发现阳性样品。

    达州市农业局提早安排布置了全市禽流感防控工作。1月20日,局印发了《进一步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2月10日转发了《四川省农业厅关于切实加强H7N9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月21日,组织各县(市、区)农业(畜牧食品)局召开H7N9防控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H7N9防控工作;明确了市、县两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责任落实了H7N9防控工作情况“周报制”和紧急情况立即按程序报送制度,密切掌握防控动态。

达州市制定了《达州市2017年H7N9监测方案》,全市在42个活禽规模养殖场 和7个活禽交易市场(屠宰场)抽取了630份血清样品和700份病原学样品,正在紧张地进行实验室监测,目前还没有发现阳性样品进一步强化无规定动物疫病区指定通道查证验物和检疫等工作,切实加强禽类及禽类产品跨区域调运的落地监管,内防外堵,着力构筑防疫安全屏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强化活禽交易、屠宰市场管理,推动建立活禽市场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制度即 “1110 制度”

 

    同时,全市按照《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和《国家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要求,健全完善了应急机制,加强了应急值守,规范了应急程序,充实了应急物资储备。各地还安排了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了与卫生计生、食药监、工商等部门的协作,强化活禽交易、屠宰市场管理;建立了防控预案,完善了联防联控机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