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高三学子诗歌作品入选《2016中国诗歌年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16:08:0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徐洋  

《岁尾》

你渡船远去,而我,不断向山顶攀爬

亲爱的十八岁,我们就要分别了

并且,不再相见

山长水远,记得怀念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记者 徐洋)近日,《中国诗词大会》引起国内诗词热潮。2月16日,记者从万源市委宣传部获悉,中国诗歌学会主编、诗人周所同和吕达选编的“花城年选系列”《2016中国诗歌年选》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达州市万源第三中学高三学子潘凤妍的诗歌《岁尾》入选该诗集。

   “感谢编选老师,也感谢花城出版社!和一首丢失的诗或许能久别重逢,但是我却不会再和我的十八岁重逢了。”谈到诗歌入选,潘凤妍的心情无比兴奋。

图为2016中国诗歌年选》中《岁尾》一诗

    《岁月》一诗于2016年6月15日刊载到“尝试赞美这残缺的世界”微信公众平台上,并在2017年2月被《2016中国诗歌年选》转载。

    万源市第三中学教师张步伐说,有些人是拿青春来挥霍的,有些人是拿青春来赌注的,潘凤妍是拿青春来歌唱的。潘凤妍最先让他眼前一亮的是其散文《缝衣针》里的语句:“暮色四合,凉意袭人,我合了书进屋,沿着祖母刚刚走过的路,却有好似与祖母走的路全然不同。”此后,他陆续看到潘凤妍一篇篇佳作出现,并以笔名路攸宁在各大网站贴出了大量诗歌作品,得到好评;作品先后被《诗歌月刊》、《大巴山诗刊》、《巴山文艺》等报刊杂志刊用,被民间写作代表诗人伊沙看中的《吉祥话》还入选了《2015年新世纪诗典》。

    据了解,“花城年选系列”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国文坛文学年选的标志性产品。《2016中国诗歌年选》自2016年下半年起,由中国诗歌学会发出公告,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反复筛选编入。入选作品都是活跃在当下诗坛的诗人们发表于国内外各大文学刊物上的代表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