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又有86辆公车3月2日开拍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0:52:48)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编辑:陈娇曾业  

起拍价最高的“陆地巡洋舰”

参拍的丰田牌越野车

参拍的别克牌轿车

1月16日、17日,达州市市级机关公车改革首批取消车辆共计123辆公开拍卖,本次拍卖共229人参与,成交103辆公车,总起拍价193.14万元,总成交价318.45万元。不少参与竞拍的报名者,因没能买走心爱的车辆留下了遗憾。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3月2日,达州市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共计86辆,将进行第二次公开拍卖。此次参拍的车辆总体情况比首批车辆更好,单辆车辆的最低起拍价为0.48万元,最高起拍价则高达26.42万元。

首次公车拍卖

达州最高成交价达到20万元

“那些公开拍卖的公车要么用了很多年,要么或多或少出现过故障,我就不去凑热闹了。”达州市首批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公开拍卖之前,达州市民刘先生对这次拍卖活动并不看好,拍卖结束后却又后悔不已,称没想到参拍的好几辆越野车都是他比较喜欢的,最终却被别人买走了。

记者从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达州市市级机关公车改革首批取消车辆的拍卖,两天时间内共计123辆公车参拍,最终成交103辆,总成交价为318.45万元。其中,最高溢价率是一辆江铃全顺牌的车辆,起拍价为0.31万元,成交价为1.55 万元,溢价率高达400%;最高成交价是一辆越野车,车辆起拍价8.22万元,成交价20万元。

据悉,此次拍卖是达州首次尝试使用电子化交易方式进行公车拍卖,竞买人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下载拍卖相关文件、查看标的信息和图片、网上报名和缴纳保证金等,为竞买人节约了时间、降低了成本。不仅如此,本次拍卖还利用全新的竞买模式,使每一位竞买人都能成为任一拍卖车辆的潜在竞买人,取得了较好的拍卖效果。

将再拍卖86辆

“陆地巡洋舰”入列参拍名单

受达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委托,四川省瑞诚拍卖有限公司将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网,以网上报名和网上缴纳保证金、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现场拍卖的方式,公开拍卖达州市市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本次参拍的公车拍卖参考价为0.48万元至26.42万元/辆。2月24日起,所有车辆将在莲花湖巴山大剧院地下停车场(负一楼)公开展示。

按照计划,本次公开拍卖将于3月2日上午9:30在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进行,参拍的公车共计86辆(不含车辆号牌)。除法律另有规定外,在中国境内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组织均可申请参加车辆竞买。除网上报名外,达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也接受现场报名,参与现场报名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本人银行卡,在3月1日17:00前,由工作人员现场辅助报名。

记者发现,与首批参拍的公车相比,第二批公车的品牌相对更高端一些,其中有不少别克、雅阁、帕萨特、丰田等品牌,“陆地巡洋舰”等中高端品牌也被列入了参拍名单。其中,起拍价最高达26.42万元的是“陆地巡洋舰4477CC”,于2004年6月8日注册,总里程数为47万公里。起拍价最低的为“松花江”牌,于2006年注册;还有部分车辆的总里程仅1.2万公里。

(图据网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