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溚沱液压升降坝右岸坝基完成 力争4月底闸门调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5:20:2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静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静 记者 徐洋)2月9日,记者从达州市水务局获悉,截止目前,溚沱液压升降坝工程右岸150米坝基的开挖和浇筑已全部完成,右岸243米挡墙已全部完成,左岸场地平整已完成,共浇筑混凝土1.96万方。全部43扇闸门已完成生产,其中右岸所需的22扇闸门已全部到货,正在加紧安装。共计完成投资2763万元。

    据了解,2016年1月18日,达州市正式确定州河水生态治理液压升降坝下游坝址方案后,达州市水务局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制定并印发了《州河水生态治理液压升降坝工程推进方案》。2016年2月4日,项目通过了市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审核;2月26日,项目建议书取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5月至7月取得规划选址、用地预审、行洪论证、环境影响评价、通航意见、安全预评价、水土保持、节能等前置要件;10月1日正式进场施工。

    由于间断降雨严重阻碍工程建设进度,溚沱液压升降坝自开工以来的114天中,间断降雨35天10月23号开始的一次强降雨过程更造成洪水冲毁围堰,降雨和洪灾影响施工长达52天,占到施工期的45.6%,致使工程建设进度滞后。

    目前,达州市水务局正全力以赴抢抓工期,施工方组织三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确保施工进度,力争确保2017年4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闸门开始调试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