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花萼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通过国家评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2:47:34)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蒋德敏  

近日,万源市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通过国家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的评审。

此次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调整包括边界局部微调、通道调整、功能区优化三个方面。具体为北部边界沿国道347进行局部微调;东北部“白果”通道扩大、“项家坪”和“老洼坪(后槽)”通道调整、“曹家”通道变更;北部“横山子(原花萼林场)”区域保护级别提升,实验区1518.77公顷升级为缓冲区,缓冲区914.27公顷升级为核心区。调整后的保护区总面积为46534.37公顷。评审结束后,万源市将根据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对调整范围和区域进行修改完善,经国家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征求国家林业、国土等部门的意见后,报国务院审批正式通过。

万源花萼山自然保护区成立于1996年,2007年4月经国务院审定通过成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保护区原《总体规划》已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面临着人为干扰增加、保护与发展矛盾突出、管理工作和当地经济发展之间不协调等问题,严重制约了保护区的可持续发展。为此,该市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花萼山保护区管理实际情况,对保护区的范围及功能区进行了局部调整,以解决保护区目前面临的各种矛盾,满足保护区未来发展的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