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年达州警方破获刑事案件3560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8:07:2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1月18日,达州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刑侦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在2016年打击违法犯罪以及“盗抢骗”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果。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560起,刑事拘留各类违法犯罪人员2058名。

据介绍,2016年,达州市公安刑侦部门把故意杀人、涉枪涉爆、涉疆涉恐、绑架抢劫等大要案件侦破放在首要位置,充分运用警种合成、集中研判等作战机制,全力攻坚克难。去年,全市有广泛影响的大要案件全部告破,命案现案破案率达100%,抓获历年逃犯59人;打掉盘踞达州市城区的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一审判决拐卖妇女儿童犯罪6件10人;成功侦破残忍杀害2名儿童的“2.21”命案;成功侦破隐藏5年的大竹“周世玉被杀案”,通过严打刑事犯罪,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达州警方严厉打击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多发性侵财类犯罪,从2016年12月1月至2017年4月1日,达州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代号“雷霆行动”,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侵财类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25.88%,破案率上升至40.06%,抓获犯罪嫌疑人86人,打掉团伙3个,刑事拘留86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