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大梁高速公路预计1月中旬前全线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8:16:2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何娇)1月9日,记者从达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控制性工程华蓥山隧道贯通,预算总投资107.64亿元的南大梁高速公路(南充-大竹-梁平)建设已进入最终安全设施调试阶段,预计1月中旬前全线通车。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南大梁高高速公路速未实现全线通车,其“拦路虎”就是华蓥山隧道。这条全长8156米的特长隧道,为南大梁高速公路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也是该条高速公路中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隧道。如今,华蓥山隧道施工已经全部结束,正在对安全设施进行最后调试。以往车辆从渠县到大竹县,翻过华蓥山需要一个多小时,隧道通车后,用时将不到10分钟。

    据了解,南大梁高速公路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路线起于南充市高坪区,接南充至广安高速公路,途经蓬安县、营山县、渠县、大竹县,止于大竹县石桥铺镇川渝界,与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梁平至忠县高速公路对接,是出川通道成都经万源至陕西及成都经大竹至重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142.24公里,预算总投资107.64亿元。全线共设置桥梁20343m/88座,占路线总长14.24%;设置隧道16986m/10座,占路线总长11.94%;设置连接地方的互通11处,枢纽互通2处。主要控制性工程有:渠江特大桥1200m,华蓥山隧道8156m,铜锣山隧道5010m,红花湾枢纽互通。

    全线通车的南大梁高速将串联起南广高速、达渝高速、巴南广高速、营达高速及重庆梁忠高速等五条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从成都经大竹至万州、武汉;经达州至安康、西安;经梁平至黔江、张家界,从而全面加强川东北地区与成都、重庆的融合,并便捷通往华中、华东地区及陕西省。

附南大梁高速公路相关路段通车时间表:

2013年12月28日,南充至渠县段94公里正式建成通车;

2014年6月9日,渠县至賨人谷段建成通车;

2015年12月11日,大竹月华至杨家段建成通车;

2016年4月28日,南大梁高速华蓥山特长隧道贯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