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新好消息:达州新汽车北站1月13日投入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21:55:2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何娇 )1月6日,记者从四川达州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处获悉,达城缓堵保畅的重点工程-达州新汽车客运北站定于1月13日投入试运行,先期投入运行跨省及超长线路。

据四川达州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虹介绍,新汽车北站内候车大厅、售票厅设施设备安装到位,安检、洗车等设施也已俱备,车站的进出口道路硬化完毕,站前广场地砖铺设完成。同期建设的公交首末站道路和候车站台、停车场正在加紧收尾,预计一个星期后能结束。新车站的各项设备设施已安装调试完毕,能保证本月13日正式投入试运行。等达州市政工程处完成两条相关次道修建后,新汽车北站将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老汽车北站搬迁至新汽车北站将分两步进行,第一步根据春运来临,返乡客流量大的特点,先期将跨省及超长客运线路搬迁至新站,缓解老北站的拥挤压力。第二步是在新客站的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及公交首末站全面完工后,将短途线路及相关公交线路迁入新车站。

据了解,新汽车北站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9708平方米,工程投资概算9930万元,按照日发送2万各旅客标准建设。新车站运营后,班线客车将不再进入中心城区,辅以车站旁边同步建设的公交首末站进行换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