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电:“红杜鹃”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获全国铜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0:48: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鸿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鸿基 记者 徐洋)1月3日,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红杜鹃”零距离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项目服务大赛中荣获铜奖。

据了解,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红杜鹃”零距离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肇始于2006年创建的“川电留守学生之家”,10年来,共结对107名留守儿童,投入资金80万多元,累计让近四万名留守儿童受益。

2014年,达州供电公司成立“红杜鹃”志愿服务队,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常态管理。目前,8支志愿服务分队、300多名志愿服务队员依托全市建立的17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电力辖区和对口扶贫帮困点深入开展零距离关爱帮扶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公司“与光明同行、与爱心相伴”社会责任理念。项目注重将关爱工作从一般关爱向心灵关怀深化,通过“四化一体验”举措,强化留守儿童思想上的引导,学习上的辅导,心理上的疏导,生活上的教导,让留守儿童的性格不再孤独,亲情愈加浓厚,品行日益优良。

去年9月9日,在首届达州市志愿服务大赛暨优秀公益项目颁奖典礼上,“红杜鹃”零距离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荣获“十佳项目”称号。同时,达州供电公司近年来先后荣获四川省“留守学生(儿童)关爱行动”先进集体、第五届四川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四川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