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新年音乐会 刮起纯正德奥交响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4:53: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严衡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严衡玬)26日晚,在巴山大剧院举行的达州市2017年新年音乐会上,德国广播交响乐团为现场观众演奏了《艾格蒙特》、《大海之歌》、《卡门》等世界名曲,让市民们足不出达州就能享受到来自德奥的纯正交响乐

    德国广播交响乐团来自德国慕尼黑,是有着三十余年光辉历史的世界知名乐团。自1982年开始,在慕尼黑德国广播室内乐团的基础上,每一个音乐季由德国各大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演奏家们加盟形成交响乐团,包括慕尼黑广播交响德国西南广播交响科隆广播交响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等首席声部的加盟从而保证德国广播交响乐团的一流水准盛名享誉欧洲

    “这次在达州本土能够感受到如此高逼格的交响音乐会,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对于达州人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市民蒲长枫说从这次音乐会能感受出达州对文化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经济进步了,人民的文化和素养也应该同步提高。

    “我们这个社会潮流不断在变化,但能在潮流变化中保持它永恒魅力的就是经典,它们似乎永远都不会因为时代色变化而过时,这就是艺术永恒的魅力。”市民邓旭说,“当《蓝色多瑙河》、《大海之歌》、《拉德斯基进行曲》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我们会发现不自觉间,眯上双眼手指轻轻在腿上敲节拍,陶醉其中,我相信许多朋友都会和我一样,即使已经散场离去,但这些熟悉的旋律都会不知不觉从鼻中哼唱而出这就是艺术之于我们的美丽之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