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缓堵保畅:16个路口“渠化”施工 春节前完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51: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24日,记者从达州市缓堵办获悉,为进一步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现象,增强主干道通行能力达州市已着手对16个城区道路交叉路口进行“渠化”改造。目前,已有2处“渠化”改造项目完工,另外14处预计春节前将完工。

    道路交叉路口“渠化”,是在道路上使用交通标志、标线或用各种岛状构造物,或将路面漆刷成不同颜色,或利用护栏、分隔带、隔离墩以及其它设施和方法,对行人与各种不同车型、不同方向、不同速度及不同运动状态的交通流进行引导、隔离和管制。这样,车辆和行人就像渠内水流一样顺着一定的方向和线路,互不干扰,有利于提升通行效率,避免或缓解局部交通拥堵现象。据了解,“渠化”是一种成熟的改善交通状况的道路设计方式,在国内外发达城市较为常见。

广电路口现状图

广电路口“渠化”改造后的效果图

    达州市缓堵保畅办工作人员介绍,以正在进行“渠化”施工的达州市通川区广电路口为例,“渠化”完成后的十字路口,将在道路中间将设有4个舰岛,右行车辆或将不再等待红绿灯可直接右转,减少路口等待车辆;行人在等待红绿灯时,可以上舰岛上等待,减短过街时间;车辆在交叉路口等待的距离也将缩短,车辆可以更短的时间通过路口,最大限度地发挥道路资源利用率。

    据了解,达州市今年拟进行“渠化”改造的16个路口中,目前已有2处完工,分别是经开区1号干道达州南高速路口处、塔石路白塔路;另有7处正在施工,分别是金龙大道国际新城路口、金龙大道朝阳西路路口(市交警支队路口)、金龙大道永兴路路口(市广电局路口)、华蜀南路通达西路路口、通达东路东环南路路口、通达西路西环路路口、华蜀北路万达路路口;剩余7处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陆续开工,分别是:金龙大道白塔路路口(市联通公司路口)、金龙大道龙泉路路口(市审计局路口)、金龙大道学府路路口(四川文理学院路口)、凤凰大道朝阳东路路口、凤凰大道金兰路路口(高望都宾馆路口)、朝阳中路滨河西路路口(塔沱路口)、金兰路永兴路路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