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破获系列盗、抢案 :4人团伙4个月作案40余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6:48: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图为民警押解嫌疑人指认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21日上午,符某等3人对17日凌晨发生在达州市火车站天桥附件发生的多起抢劫、抢夺案进行现场指认。这个4人团伙长期盘踞在火车站附近区域实施盗、抢,自6月以来,短短4个月,作下抢劫案1起、抢夺案30余起、盗窃案16起,涉案金额高达15万余元。

图为嫌疑人抢夺姚女士的黄金项链后逃跑

    10月17日凌晨5时11分许,家住巴中市平昌县的姚女士从火车站出站后准备回家,姚女士在经过达州市火车站往西客站方向的天桥时,一名身穿黑色小西装约30岁的年轻男子,突然从身后将其悬挂于耳上的黄金耳环抢走,从旁边小巷逃离。3分钟后,凌晨5时14分,刚从南充市回到达州的女子王某也刚好路径天桥准备回家,在王某掏出手机准备查看时间的过程中,蹲在天桥阶梯上的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伸手将王某手中的手机抢走,双方在争抢过程中,中年男子将王某拖行数米远,致王某受伤。

图为受害人王某17日被抢夺手机的监控视屏

    案发后,两名受害人立即前往通川区朝阳派出所报案,通过调查,警方发现一个由符某(男,53岁,达川区人)、朱某(男,42岁,通川区人)、段某(男,36岁,渠县人)和刘某(男,30岁,渠县人)组成的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警方针对这个团伙的调查,实际上已经持续了几个月。原来,今年6月以来,汽车西站、火车站等地发生多起手机、黄金首饰抢夺和盗窃案,通川警方组织专案组侦查发现,符某、朱某、段某和刘某等4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没想到正当通川警方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时,该团伙又连续作案。

图为嫌疑人指认逃跑路线

    10月18日,通川警方展开收网行动:刘某、段某两人在西城某酒店被抓获;朱某在火车站附近一银行内被抓获;符某得知消息逃逸,但通川警方通过侦查,仍于18日晚在西城某小区符某情妇家中将其抓获。据了解,该团伙4人均有吸毒史,也曾因吸毒等被警方多次处理,符某曾因拐卖妇女,被法院判刑,嫌疑人朱某被抓获时,还正准备转账偿还吸毒借款。

    据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西外中队龚队长介绍,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后续侦查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