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规划馆29日开馆 300平总规沙盘尽收达州全景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4:53:1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达州城市规划馆入门口

达州市城市规划馆内达州市行政区划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何娇 图/文)9月29日,达州城市规划馆建成开馆,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达州城市规划馆位于西外人民广场西侧工青妇楼内(白楼内),建筑面积5290.6平方米,共3层,一楼面积3062.25平方米,二楼面积1634.19平方米,三楼面积593.62平方米。其中“巴人故里”、“红色达州”、“中国气都”是最鲜明的三大布展主题。展览馆分5大展厅,一楼序厅、概况厅、城建厅,主要展示达州城市概况,历史沿革等;二楼是规划厅,主要展示达城总体规划、片区规划等9大板块。三楼是尾厅,展示各县市区城市规划、达州总规沙盘等。

馆内LED展示屏展示达州城市发现状况

达州总规划沙盘模型展示

展馆内部布局充分应用前沿科技元素,采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穿插使用图模一体化等方式方法,市民可以通过观看规划模型、图片、触摸平面展示液晶屏,全方位感受达城规划发展的“前世今生”和未来走向。特别是在馆内三楼看台,市民可俯瞰占地300平方米的总规沙盘模型,该沙盘通过声光电技术,沙盘模型与LED屏联动演绎,达州全景尽收眼底。给参观者立体直观的呈现了整个达州市的地理、交通、以及片区规划。

据达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规划馆展示了达州城市现有的建设成就,描绘了城市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能进一步凝聚达城民众向心力,进一步推介达州,能对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