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竹: “十三五”力争县域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30位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4:44: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严衡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严衡玬)2016年9月21日,大竹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竹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李志超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未来五年,大竹将加快建成扶贫开发攻坚示范区、现代工业集聚创新示范区、现代商贸物流发展示范区、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

《报告》称,自2012年以来,大竹县较好地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和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加65.49亿元、达262.89亿元,是2011年的1.33倍,总量和增速稳居全市第一。其中,大竹县三大产业结构比由2011年的22:55:23调整为20.4:52:27.6。

在“十三五”期间,大竹县将保持年均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速,到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地区生产总值达400亿元以上,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15亿元、力争20亿元,县域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30位,并加快建成扶贫开发攻坚示范区、现代工业集聚创新示范区、现代商贸物流发展示范区、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实现“十三五”规划蓝图。

据了解,今年最后几个月大竹将集中精力开展五大攻坚行动,确保到2018年实现省定贫困县“摘帽”,到2019年70个省定贫困村全部“摘帽”、7966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