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负荷再创新高 电网运行平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2:53: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郑林 徐洋  

国网四川电力(达州)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金山社区抢修电缆故障(何健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郑林 记者 徐洋)8月23日13时47分,达州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40.1万千瓦,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这是今年酷暑时节以来,达州电网最高负荷第二次创下极大值。较2014年历史最高值负荷增加8.6万千瓦,同比增加6·53%。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获悉,目前,达州电网总体运行安全、平稳。

从8月10日起,达州市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各县(区)连续8到10天日最高气温超过38度,达州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持续高温造成达州电网负荷居高不下,给电网运行带来严峻考验。达州供电公司全员行动,“满负荷”运转,确保城乡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可靠供电。

国网四川电力(达州)共产党员服务队在金山社区抢修电缆故障(何健 摄)

为有效应对高温“烤验”,达州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迎峰度夏保电工作方案,多举措强化电网高峰负荷期间运维保障。电力调控中心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提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努力实现高峰负荷期间“避峰不停电、转电不限电”。变电运维部门密集巡视全公司85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加强重点变电站内设备的特巡力度,增加设备的红外测温频率,发现危急、严重缺陷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消缺,严防设备重载、超载运行。各输电线路运维单位全力对电缆线路的中间接头及电缆终端等薄弱环节开展特巡及红外测温工作,重点清理、排查通道是否积水、防盗设施是否完善及电缆薄弱环节是否发红、发热等关键点,并组织精干队伍对110千伏通城、兴城等12条主供城区的输电线路进行重点巡视。

与此同时,达州供电公司7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坚持24小时值班,在各城区走街串巷,全天候为客户提供“保姆式”供电抢修服务,四川电力(达州)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抢修任务都在20起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