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缓堵办踏勘论证两跨州河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2:17:24)  来源:达州晚报  
编辑:王晶城马宗尧 李泽希  

近日,市缓堵办负责人带领规划、水务、城管、中铁二局、有关工程咨询公司负责人及专家,对达州城区红旗大桥、翠屏山隧道、州河复线、通惠街天泰南路及庙街支路改扩建项目进行了实地踏勘,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缓堵办召开了相关会议,提出了解决办法和要求。

8月16日上午,缓堵办在现场了解到,红旗大桥两端都是道路交叉口,车辆通行率非常低,拥堵十分严重。据了解,红旗大桥的使用年限为50年,目前已使用了48年。红旗大桥南端为翠屏山隧道入口,临江路的金兰湾附近为隧道出口。随后,缓堵办一行查看了塔沱附近的州河复线桥。

实地查看后,缓堵办一行来到市交警支队,召开达州市中心城区快速高架及两跨州河方案论证会。市规划局、市水务局、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市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院、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林同棪国际(中国)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发表了意见,就红旗大桥和州河大桥的改建方式以及翠屏山隧道的可行性展开深入讨论研究,最终形成两种方案,上报市政府审查决定。

通惠街天泰南路及庙街支路改扩建工程进展缓慢市缓堵办:加快进度确保春节前通车

通惠街天泰南路及庙街支路改扩建项目是今年缓堵保畅目标任务之一,由于种种原因,目前进展缓慢。8月19日上午,市缓堵办来到该路段实地查看道路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现场查看后,立即在通川区东城南岳社区召开通惠街天泰南路及庙街支路改扩建工程建设专题协调会,就通惠街天泰南路和庙街支路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议定,一是市规划局要在8月23日前将通惠路和庙街支路征地红线图交给市市政工程处实施,市国土局及时供地。二是天泰南路待2017年6月份武警三中队营房搬迁后实施建设,武警三中队要在2017年6月前拿出改建方案。三是由通川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通惠路和庙街支路的征拆工作,具体征拆标准参照凤凰二组棚户区改造方案,必须在9月30日之前完成征拆工作。四是市市政工程处立即启动招投标程序,做好施工准备工作,10月初动工修建,确保春节前建成通车。五是通川区人民政府要做好征拆期间的治安维稳工作。

(马宗尧 本报记者 李泽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