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型古装话剧《苏东坡》在达州上演

www.scol.com.cn  (2018-06-21 16:15: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陈玉洪 文/图)6月20日晚,大型古装话剧《苏东坡》在达州上演,达州站是该剧全国巡演四川站的最后一站。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话剧《苏东坡》全场历时2个多小时,以苏东坡所具有的自由精神、独立人格、平民情怀为思想核心,通过苏东坡眉山成婚、湖州陷狱、汴京受审等场景,将贯穿诗人一生的气象和诗意感呈现于舞台。另外,该剧不仅创造性地加入川剧的帮腔、戏曲中的串场人角色、苏东坡故乡眉山的方言俚语等,还将“很燃”“我的诗我做主”“还有谁”等现代网络流行语穿插其中,时而引得观众开怀一笑。

“《苏东坡》中间有几个情节把我感动到了,将诗句集合呈现在2个多小时的时长内,非常精彩。”市民邵康杰告诉记者。

据了解,该剧由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和眉山市历经三年联合打造,全国著名编剧姚远担任编剧,中国戏剧界五大女导演之一查丽芳担任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原院长韩生担纲舞美设计。同时,该剧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舞台艺术创作项目扶持。

达州市演艺中心灯光师刘东风作为本剧的现场观众之一,他此次前来主要是想学习舞美、灯光、色彩、色调怎么用,“一般话剧多硬景,而《苏东坡》采用声、光、电形式多些,软景要多些。”

据悉,《苏东坡》于5月26日开启全国巡演,21日晚7点半将在达州市演艺中心举行四川站最后一场,接下来还将在重庆、海南、广东、湖北等省份上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