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56届意大利“威尔第之声”比赛(中国赛区)落幕 7位选手将赴意决战

www.scol.com.cn  (2018-05-17 16:02: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见习记者 陈玉洪 文/图)5月16日晚,第56届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中国赛区)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达川区举行。14名选手在此一展歌喉,经过角逐,最终7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于6月14-17日赴意大利布塞托市参加决赛。

据了解,意大利“威尔第之声”国际声乐比赛是意大利共和国文化(遗产)部唯一官方认证的声乐专业比赛,也是国家文化部推荐的国际一类声乐专业赛事。

这场比赛吸引不少声乐爱好者和声乐专业的教师、学生前来观赛。“选手的整体水平都很高,演唱威尔第的作品都很完整。”声乐教师毕于亮告诉记者,因为威尔第的作品难度系数很大,整个比赛环节选手们只演唱了3首歌曲,但他们真正掌握的歌剧演唱数量远远在这之上。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真正把歌曲与自己的内心融入到一块,演唱出来的味道和情绪表达才会更加完整。

“我本身喜欢音乐,虽然听不懂歌曲,但艺术是无国界的,旋律很美妙。”市民李先生说,这场比赛不仅可以促进国与国、地方与地方之间的文化交流,还可以促进达川区的文化艺术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