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首期“阳光问廉”聚焦民生资金发放

www.scol.com.cn  (2018-04-12 17:06:5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刘姣)“究竟是谁冒领了孤儿生活费?”“粮食直补为何成了少数村干部的唐僧肉?”……4月11日晚8点,万源市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节目就退耕还林、地力补助、生态公益林等到户资金发放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问廉,剑指以权谋私、雁过拔毛的基层“微腐败”。

对曝光的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问责单位负责人现场作答、问政代表满意度测评……近两小时的问廉现场,直面揭示了“套、取、截、占”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问题,环环相扣,辣味十足。被问廉对象“红脸出汗”,节目较好地起到了“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如何杜绝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不正之风”等问题?节目用正面典型事例进行诠释,让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公平公开公正让每一笔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保证这些资金足额、及时发放到每一位应该享受政策的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举办‘阳光问廉’直播节目,目的是通过构建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模式,给广大干部形成有力监督和强力震慑。”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董代春表示,接下来,该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工作理念,多措并举、综合施治,围绕精准、有力、有效上狠下功夫,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