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喜庆十九大 戏剧进校园”走进达州广播电视大学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21:1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晚会以打击乐开场(图片由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提供)

11月13日晚,“喜庆十九大戏剧进校园”活动走进达州广播电视大学,举行戏曲晚会,并对戏剧脸谱绘画比赛获奖学生进行颁奖。

晚会节目《美猴王》(图片由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提供)

活动邀请到了代表川剧最高表演水平的四川省川剧院的表演者们。晚会以打击乐开场,由乐师登台亮相一一展示小鼓、堂鼓、大锣、大钹、小锣等乐器,紧接着《美猴王》、《拾玉镯》、《琵琶水袖》等经典川剧一一亮相,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晚会节目《琵琶水袖》(图片由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提供)

本次“喜庆十九大戏剧进校园”活动历时一周,先期在达州广播电视大学开展了中国传统戏剧知识讲座,戏剧脸谱绘画比赛活动。

晚会节目《拾玉镯》(图片由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提供)

脸谱绘画一等奖获得者——达州广播电视大学2016级学前教育一班陈小燕说,她在听讲座的时候被脸谱奇妙的构图、浓烈的色彩以及丰富的寓意所吸引。“这是我第一次看川剧,很新鲜,非常好看。”2017级小教班江小艺也说,观看这场戏,萌发了她对川剧的兴趣。

达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供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