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秋节与糍粑更配哟!达州现场打糍粑体验传统味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4 12:15:5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成形的糍粑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来哟来哟,买糍粑哟,热糍粑哟!”10月4日(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上午9时许,记者在达州市朝阳农贸市场内看到,传统的手工艺糍粑现身市场,引得来往市民争相购买。

店主现场制作糍粑

店主袁光玉告诉记者,她在朝阳农贸市场开饭店十几年了,她是这市场里唯一一家现场打糍粑卖的店,已经卖了五、六年了。“我们平时以饭店为主,也要卖糍粑,中秋节这几天生意更好,早上5、6点就起来开店了,每天要卖三四百斤米的糍粑。”

现场打糍粑

做糍粑要先将糯米浸泡一晚上,捞起沥水之后,放到甑子上蒸熟,再将香喷喷的糯米饭倒进石碓窝里,用糍粑棒不停地敲打捣黏,直到把糯米打成黏糊状,最后从碓窝中捞出来,放到圆饼型的模型里,糍粑就做好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袁光玉的店门前摆了两个石碓窝(打糍粑的器具),两名男子专门负责现场打糍粑。

现场打糍粑

“今天专门过来买糍粑的,过中秋节还是要吃糍粑才有节日味道撒!”市民蔡肃平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到这儿来买现场手工打的糍粑,传统习俗不能丢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