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4名全国著名诗人集聚达州 为达州山水作诗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4 13:46: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达州戛云诗社与中镇诗社结为友好诗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文/图)9月24日,“全国著名诗人达州行”大型采风创作活动拉开帷幕。诗词名家、中镇诗社社长马斗全,以及来自浙江、甘肃、山西、新疆、广东等地共计34名诗人将参与采风创作。

据悉,采风创作以传统诗词艺术形态为手段,以文学采风、创作、展示为载体,“诗人采风团”一行34人将深入巴山书画院、元稹纪念馆、八台山、洋烈水乡等达州当地风景区、历史文化地,进行采风、观摩,收集创作素材。

“搭建达州市与全国著名诗词名家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对达州市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优势文化资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达州市人大主任胥健介绍,采风活动将以艺术的方式展现达州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历史,以及近年来达州在经济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就我个人而言,对达州一直都是非常向往的。记得最早接触的诗集就是白居易和陆游的诗集,其中描写通州(古代达州称谓)的诗非常多,早就想来达州采风了。”中镇诗社社长马斗全告诉记者,此次采风团是该社组织外出采风规模和阵容都最高的一次,许多诗家都是第一次到达州采风。

启动仪式上,达州戛云亭诗社与中镇诗社结为友好诗社。同时,中镇诗社授予巴山文学院为其创作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