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牵手红领巾 传承鱼水情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9 20:49:5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俊 龚轶 王鸿基  

“祝爷爷节日快乐、健康长寿!”7月27日,一群来自达州李中权红军小学的学生,在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红杜鹃”志愿服务队员的带领下,来到居住在达州市通川区干休所的抗战老兵毕兆栋家,向老人送上鲜花和真诚的祝福。

为搭建红色桥梁,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达州供电公司“红杜鹃”志愿服务队约同李中权红军小学10名留守学生,开展了“牵手红领巾 传承鱼水情”主题活动。

当天一早,6名“红杜鹃”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毕兆栋老人家里。见到这群特殊的来访者,90岁高龄的老人格外高兴,起身迎接。得知来意后,老人给孩子们和志愿者娓娓讲述起自己投身革命的艰苦岁月和难忘的战斗故事。17岁参军、18岁入党,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历经无数次枪林弹雨和生死考验……老人记忆清晰,一幕幕战斗场面恍然如昨;孩子们和志愿者听得入神,一双双眼睛若有所思。

下午,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达州市武警支队教导总队,零距离了解和体验军人的训练生活。“向解放军叔叔学习,祝解放军叔叔节日快乐!”孩子们列队举起小手敬着少先队礼,向正冒着高温烈日训练的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在部队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怀着极高的兴致和好奇心参观了部队的宿舍内务,摆放整齐划一的“豆腐块”被褥等生活用品让孩子们连声惊叹。部队还专门为孩子们表演了列队和擒拿格斗,铿锵响亮的口令、齐整有力的步伐、敏捷利落的动作,孩子们自发报以阵阵热烈掌声,对军人的崇敬与向往之情愈加浓烈。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张爱萍将军故居,零距离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志愿者还将孩子们接到家中,当起代理爸爸、妈妈,让孩子们感受到久违的家庭温暖……

“牵手红领巾传承鱼水情”活动,让红军小学的留守学生度过了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一些平时性格孤僻内向的孩子也因此变得开朗许多。“谢谢‘红杜鹃’的叔叔阿姨,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暑假生活体验,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报答你们的关爱!”孩子们由衷地表达感激之情。

(张俊 龚轶/文 王鸿基/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