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走进通川碑庙石笋村传统美食——米豆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44: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海军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海军/图 记者 徐洋)米豆腐是通川区碑庙镇朴素传统的乡村食品,碑庙土质肥沃,农粮品种繁多,尤其大米香味可口,当地人家家会做米豆腐,早点以米豆腐为主。米豆腐制作要数石笋村更为地道。3月5日,记者来到石笋村一当地农户家中,亲眼目睹了米豆腐制作全过程,可谓是大饱口福。

    据了解,米豆腐的传统做法甚是讲究,是用当年的新米与草灰经水浸泡打磨成浆,文火加热煮沸熬制而成。食用时,放葱花、姜末、蒜泥、酱油、食醋,最后淋上香辣红油,特别麻辣爽口。

    1.选料。原料主要是大米和草木灰。大米以中、晚稻籼型为好,碎米也行,但粳稻、糯稻米不行,因为粘性太重,不易制作。草灰以黄荆枝,柏树丫燃烧后的灰烬最好。

    草木灰和大米一定要筛过一遍,去掉秕谷和灰渣。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