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职院首批1700余名师生入驻西南职教园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9:28:4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严衡玬  

学生正在搬行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严衡玬)“很多同学都很期待搬进新校区。”今天早上,达职院临床医学系大二学生杨友抓直玛忙着帮同学将行李搬进新宿舍。2月21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1700余名师生正式搬进西南职教园区。“新校区环境比老校区好很多,宿舍也有饮水机、独立卫生间,更方便了。”

新寝室环境

    “之前寝室比较拥挤,寝室都是八人间和十人间,卫生间是一层楼的学生共用,想去厕所要走很远,很不方便。”杨友抓直玛说自己在前两天就已经参观过新校区了,“设施和环境都比之前好,宿舍都是六人间,还有饮水机,空调,热水器和独立的卫生间。

    “今天只有临床医学系1700多名师生搬过来,我们预计今年9月实现主体搬迁,入驻师生7000多名,力争年上半年实现学校整体搬迁。”达职院党委书记杨大荣介绍

新食堂环境

    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位于通川区韩家坝西南职业教育园区的西北部。根据总体规划,该校园分为南、北、东三个校区,占地面积850亩,计划入驻学生1.2万人,该项目总投资11.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教学楼、图书馆、行政办公用房、实验实训用房、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单身教工公寓、风雨球场等主体工程,以及道路、广场、绿化、室外管网等公用工程。目前新校区南区已经建成教学楼、实训楼、食堂和三栋学生宿舍,2017年,达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将启动学生活动中心、运动场及东区的建设。

    西南职教园区地处四川省达州市主城区北城滨江新区,是以职业技术教育、配套产业为主,集商业服务、医疗卫生、文化产业于一体的职教产业综合新区。园区规划用地5300亩,其中校园用地3300亩,创业产业园用地2000亩,容纳学生4.2万人,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园区目标是打造成为达州市职业教育特色小镇和基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达州中医学校、达州市高级技工学校达县职业高级中学四所职业院校和文化产业园将入驻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