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人宣誓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达州“122”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6:13: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 图/文)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1月30日上午,义务交通协管员、文明交通志愿者、驾校教练及学员代表等上千人在达州市人民广场集体宣誓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拉开了达州市“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序幕。今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主题为“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持续开展至少15天左右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达州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文明办、网信办、司法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等部门,并协同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多车企业等共同参与。通过开展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等形式,让学生、家庭、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从业人员普遍接受一次触动大、体会深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而进一步提升整个社会的法治交通意识、文明交通水平。

    在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交警曝光交通违法行为,鞭挞交通陋习。结合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等工作,在媒体上开展“违规企业大曝光”、“交通违法我监督”等活动,公布一批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企业、事故频发的区域和违法突出的车辆,在全社会形成震慑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