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现代川剧《尘埃落定》亮相达州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05: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严衡玬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严衡玬 图/文)11月29日晚,精品川剧《尘埃落定》在巴山大剧院与达州观众见面,悠扬空灵的藏歌式高腔,曼妙婀娜的藏族舞蹈……现场观众不由自主地被带进藏族圣地。《尘埃落定》根据茅盾文学奖得主阿来的同名小说改编。

《尘埃落定》讲述的是四川藏区一个声势显赫的康巴藏族土司,生了一个“傻瓜”儿子。而这个人人都认定的“傻子”,虽与现实生活格格不入,却有着超时代的预感和举止。该剧以麦其土司家“傻瓜”儿子的独特视角,呈现出土司制度走向灭亡的必然。

演出结束后,现场的观众纷纷起身为演员们送上掌声。“我觉得这部剧跟我想象中的川剧不太一样,故事定位在现代看得更加有感触,演员的表演很好,服饰和道具都十分精美,值得一看。”达州市民张先生说自己没看过原著,但是在观看的过程中却没有距离感,整场表演丝丝入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