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塔沱滨河公园烧香屡禁不止 塔沱新景观遭破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22:35:1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宋泽婷  

图据凤凰山下论坛网友@小桥人家88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何娇 实习生 宋泽婷)达州市政府投巨资打造的重点项目塔沱景区,历经数月施工建设,现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在工程即将交接之际,有市民跑到塔沱公园龙爪塔靠州河大桥一断山壁景观水道处烧香,种满植被的地方成了插香蜡的场所,香烛纸钱焚烧残留物填满水道,众多市民对此不满。

    “真的很心疼,这么好的公园景色,竟被这样糟蹋!”早上习惯沿着塔沱绕行锻炼身体的赵大爷气愤地说,“要烧香就上山去烧嘛,非要在山下的水沟花园里烧,好好地鹅卵石被烧的黢黑,花草也被熏死。”

(何娇 摄)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塔沱山下烧香地点,看到位于州河大桥塔沱桥头右侧观音庙正下方,10多米长的景观花园水沟内堆积着大量香烛纸钱焚烧后的残留物,有的香烛仍在燃烧,纸灰堆还带着温度。清晰可见的是石道内脏乱不堪,燃烧后的黑灰到处都是,不少鹅卵石被烧黑,周围花草也死了不少。

    “好好的景被他们给破坏了,绿化带里的草也都被他们烧死了。”塔沱景区保洁员严维碧严肃地对记者说,“昨天是观音节,来这烧香的人特别多,昨天光香烛纸钱的垃圾我都装了两大垃圾推车,工作量增加了好几倍!”

    塔沱景区承办商景坤建设有限公司员工说,由于工程还有一两个月才正式交接,我们现在是暂时代为监管,看到市民烧香,我们也会上前去劝导,但作用不大。达州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宣教股股长李长清对记者说:“由于这是市政工程,施工方还没移交给园林处,园林管理工作暂时还没开展,不过以前也存在市民随地烧香这种情况,我们之前有派人巡逻劝导。”

    龙爪山社区主任蒋远明告诉记者,塔沱山下烧香是个持续很久的问题,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劝导,以前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和一年三次的观音节还会特意派人监督处理,但收效甚微。据蒋远明介绍,来这里烧香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种是一些长期养成习惯的老人,就要在那里烧,很难劝阻;另一只种便是由“神婆”(主要是当地卖香烛纸钱的人)忽悠带领一些不知情的市民前往塔沱山下烧纸。

    “我们没有权利强制性地处理这事,只能进行宣传劝导,大部分人跟我们都是熟人了,我们前脚走,后面又开始烧。”蒋远明主任对此事表示很无奈,我向上级反映多次,也提出了一些意见措施。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与市景观园林处沟通协商,加强巡逻监管,但更为重要的是希望市民提高这方面意识,爱护共有的美景美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