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免费培训推荐上岗 “巴山妹子”家政服务今日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5 14:56:4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室温一定要注意在26度以上,抚触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要面带微笑与婴儿进行交流,再配上舒缓的音乐,就能达到很好的效果了!”10月15日,为期6天的达州市第三届“巴山妹子”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了,近100名来自通川区、达川区的家庭妇女集聚一堂,学习新生儿护理、养老护理、家居保洁等家政行业实用技能技术。

培训现场

    “像我们40岁左右的女性,大多来自农村进城人员或城郊失地农民,没学历没技术没特长,就业十分困难,且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非常重。一直以来,我们都想多学一点技能改变生活现状,却找不到收入可观、适合自己的工作。”通川区北外镇石龙溪社区居民向洪珍从2008年开始在社区从事会记工作,工资每月800元,“但对家庭收入没有直观的帮助,所以我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培训结束后我也想从事家政服务行业。”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为期六天,培训全部免费且包吃包住,同时还专门聘请家政行业资深的老师上课;主要开设有家政服务介绍、人际交往与沟通技巧、职业道德规范、法律常识、家庭礼仪、婴儿护理、产妇护理、老人护理、月子烹饪及操作课程等;经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合格者,由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证书,并择优推荐上岗。

培训现场

   “提起家政服务,很多人会想到做饭、炒菜、洗衣服等家务事;提起家政服务员,很多人又会想到保姆、佣人等。事实上,家政服务是为适应社会家庭的需求而产生的新兴职业,它同其他职业一样是社会劳动分工越来越细的结果。早在2000年5月,国务院就将家政服务确定为一种正式职业,并把从业人员正式定名为“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家政服务员这门新兴技术工种,必将以新型的、有质量的、规范化的服务代替旧的、传统的保姆。”达州市妇联主席卢玲宁介绍,举办此次“巴山妹子”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其目的是提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巴山妹子”家庭服务品牌,推动达州市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工作,进一步帮助和引导更多城乡妇女增收致富。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市妇联投资10万元依托达州市现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实施的“巴山妹子”巾帼家政服务基地项目,培训阵地是利用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市儿童中心)阵地,与现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合作,争取省级财政资金100万元,申报的省级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基地,面积达1440平方米,设专业的家居、母婴、烹饪、养老护理等家政技能培训操作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