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国庆前夕 广场文艺活动助力“五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1:53:1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中心广场文艺宣传活动现场

中心广场文艺宣传活动现场

中心广场文艺宣传活动现场

市民们参与中心广场文艺宣传活动

中心广场文艺宣传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 图/文)9 月28日晚19时,达州市工商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城乡环境治理办承办的“倡导诚实守信 共筑和谐消费”广场文艺宣传活动在中心广场热闹上演。

    《纪律是刚、作风是铁》、《巴人故里红盾情》、《红盾的光芒》、《工商梦》......开幕式结束后,歌舞、讲述、说唱、音诗画、快板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所有演职人员均为市局机关和通川区、达川区等各(县、区)分局的工商系统工作人员。

    在“五治”工程中,工商部门的工作在于解决农贸市场的“脏、乱、差”等问题,市工商局组织中心城区工商所长和部分市场业主前往南充、眉山等地实地学习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上的先进经验,明确通川区朝阳、北郊农贸市场以及达川区三里坪农贸市场为标准化建设示范市场。着重在“功能分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店招广告、证件齐全、商品质量、消费维权”七个方面结合达州农贸市场实际情况分别制定了提档升级方案,目前这三个示范市场已全部改造完毕,并且市局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这三个农贸市场分别各十万元补助资金。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展示‘五治’成效,展现红盾风采,展望美好未来,以更加清洁、和美的达城新画卷为新中国67周年华诞献礼。”达州市工商局局长刘涛呼吁广大商家朋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共同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呼吁广大消费者朋友理性消费、科学消费、绿色消费,共同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聚智聚力建设川渝陕结合部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

   据悉,《全民参与五治工程,全域治理城乡环境》系列文艺宣传活动从今年6月起,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各区委区政府和市城建、公安、环保等部门承办,围绕“实施五治工程,建设美丽达城”主题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五治”(治脏、治乱、治尘、治噪、治水)工程系列广场文艺宣传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关心环境治理、个个参与五治工程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朋友改变陋习,规范自身行为,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区域中心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共同把城市建设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物更洁、人更文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