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凤凰山隧道双洞掘进2660米 预计春节期间左洞贯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2:01: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荣莉 曾辉  

施工现场(田梦霄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荣莉 实习记者 曾辉)达州市凤凰山隧道工程项目是达州市重大工程项目之一,工程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心。9月10日上午,记者从施工方四川新筑路业公司获悉,凤凰山隧道工程总体进展顺利,预计2017年2月上旬左洞贯通,明年4月底前隧道右洞贯通。目前,左右线开挖完成2660m,占总长度的56%,整个项目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交付使用。

据了解,凤凰山隧道工程起于北外石龙溪口,顺石龙溪、朱家沟溯流而上,再设隧道由东向西穿越凤凰山,于四川文理学院莲湖校区向北约800米出隧道,随后,路线折向西南,止于与塔石路相交处。项目路线全长5197.11米,隧道分左、右两线,双向四车道,道路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该项目竣工后将西接金龙大道北延线,连接环城公路,北接国省干道,连接达陕高速公路,把达州市西外、北外连成一片,扩大达州城市框架,打开达州北向发展瓶颈,带动达州莲花湖片区发展,带动北外张家坝滨江新区、韩家坝职教园区等建设开发。

施工现场(田梦霄 摄)

据凤凰山隧道进口工程师田梦霄介绍,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推进并早日完工目前项目部有隧道施工队、路基施工队、桥梁桩基施工队等人员正在紧张施工,进场人员达585人,进场设备182余台套。

目前,隧道左右线累计开挖完成2660m,占总长度的56%,其中隧道左线开挖累计完成1560m,占左线总长度66%,二衬累计完成980m。隧道右线开挖累计完成1100m,占右线总长度47%,二衬累计完成430m。 路基工程方面,已完成土石方开挖方105万方,完成土石方总量的81%;防护工程方面,完成总量的42%。桥梁工程:完成桩基210根,完成总量的91%;立柱完成总量的70%;桥台及盖梁完成总量的65%。

据悉,该工程项目于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投资约8.6亿元,设计工期为24个月。截止目前凤凰山项目暂估完成施工产值近25000万元(包括临建工程),整个项目预计于2017年底建成交付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