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飞越巴山大峡谷: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深闺少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58:0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刘淼淼 陈娇  

日出后的滔滔云海(李荣伟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刘淼淼 记者 陈娇)8月14日,为期两天的“宣汉飞常美·飞越巴山大峡谷”航拍采风活动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航拍四川网友从达州回到成都已经是晚上8点半,虽然风尘仆仆,但满载而归的兴奋和喜悦都写在脸上。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那么壮观的云海日出”、“累并快乐着”、“虽然炸鸡了,还是留下了愉快的旅行体验”……大家纷纷在微信朋友圈用美图刷屏“拉仇恨”,让没去的网友艳羡不已。

摸黑走山路(图据航拍四川)

两天的行程可谓夙兴夜寐——为了拍到巴山大峡谷最美的云海、日出,每天早上大家都是半夜3点多起床摸黑出发,5点多就赶到各个拍摄点位。出门的时候还一脸懵逼,抵达目的地时却像打了鸡血,精神一振,原因只有一个——景色实在是太壮观了!用网友李荣伟的话说:“虽然每天早上四点过就出发,但飞友们觉得非常值得。翻滚的云海、破晓而出的红日、满天的彩霞都引得大家的航拍机不断起降,拍下最美的画面。”

两天中,航拍叔带着网友去的三个拍摄点位分别是大寨子、罗盘顶和桃溪谷。

天刚微亮,空中遍布墨色云朵

大寨子据说是白莲教据点遗址,藏在一处地势险要、人迹罕至的山巅。清晨草地上满是朝露,大家一步一滑走过山脊,又穿过一片树林,视野顿时开阔,眼前景象令人无比震撼:天刚微亮,满天遍布墨色云朵,中间赫然一抹金色的朝霞,格外艳丽,此时才知范成大的诗句“朝霞横天鱼尾红”是多么形象。

网友们站在碉楼附近的草地上准备拍摄

再往前走,大寨子残留的碉楼出现了!碉楼残骸屹立在孤峰之上,充满神秘沧桑的色彩。网友们在碉楼附近的草地上站定,环顾四周,群山云海,尽收眼底。随着太阳徐徐升起,天边霞光渐盛,绮丽无比,翻滚的云海、起伏的山峦也更加清晰。

各种拍摄设备齐上阵

网友们一边不住赞美,一边飞快地拿出无人机、OSMO、相机等设备开始狂拍。

网友李然直接把OSMO固定在地上,进行了整整两个小时的延时摄影,最后压缩成了30秒的云海日出奇观视频,“大寨子真是太爽了!”

随行的模特一袭白裙站在残垣之间,身后云遮雾漫,仿佛仙女下凡,也引得网友们竞相拍摄。

大寨子拍摄结束后,回程途中,大家还非常幸运地看到了佛光。

9罗盘顶日出(朱春宇 摄)

相较大寨子,罗盘顶以连绵不绝的岭脊峰丛著称,也是观景和拍摄云海、日出的绝佳地。放眼望去,山峦重叠如波涛起伏,颜色深浅不一,近如深黛,远如轻墨,别有韵味。网友们看得目瞪口呆,刚一回过神来立刻掏装备拍摄,恨不能将所有美景一秒不落地记录下来。

网友张郑安(左)

在罗盘顶的拍摄中,有一位特别的网友张郑安,31岁的湖北小伙子,喜欢独自驾车远行,机缘巧合下遇到航拍叔,得知了此次活动,遂即加入航拍四川的大部队。在难得的美景面前,张郑安也不停感慨巴山大峡谷之美:“看过了各地很多名山,感觉四川的山秒杀所有!”

罗盘顶的日出照着云海(朱春宇 摄)

网友王毅表示,尽管道路艰险,但能拍摄到壮观的日出云海,还是很值得。“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组摸黑出发、拍摄日出的照片,小伙伴们都叫好,说虽然辛苦,但是值得。”

网友朱春宇引用了王安石的一句话感叹:“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

除了拍云海、摄日出,大家还欣赏了土家族民俗表演,体验了一把刺激的漂流。

土家族居民齐聚拉歌(图据航拍四川)

巴山大峡谷内土家族聚居,吊脚楼、土家族歌舞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黄连村土家新寨,网友们尽情地拍摄民俗风情,二三十位土家族男女老少一齐围观无人机,冲着无人机挥手、唱山歌,场面活泼又热闹。这些勤劳热情淳朴的土家族人,让美丽的巴山大峡谷显得更加可爱。

在巴山大峡谷内航拍“川东第一漂”也极其酷炫。想象一下几位网友操控四架无人机追着漂流的皮划艇航拍,多么刺激。皮划艇上的游客无比兴奋,不停朝着无人机招手、欢呼,简直镜头感十足。

身着土家族服饰的妹纸(图据航拍四川)

活动过程中,大家都是累并快乐着,但对网友张明文来说,心情就有点复杂了。因为他是此行唯一一位不幸“炸鸡”的网友。本来他在大寨子已经把带的四块电池都用完了,结果一看到峡谷底部的清溪栈道,他又手痒想拍,就向其他网友借了一块电池飞。没想到GPS信号太差,精灵3失控撞到了电线。不过,峡谷的清溪岸边有不少美丽的模特,张明文确定不是为了拍模特才炸鸡的?航拍叔对此持怀疑态度。

众网友们纷纷表示“同情慰问”。张明文却说:“虽然飞炸了,但是留下了愉快的旅行体验和美丽的照片,还是很让人留恋。”他还衷心期盼当地进一步打造巴山大峡谷,让更多人了解这位“深闺少女”。

好了,欣赏大片的时间到!先放出网友们的部分作品让大家饱饱眼福(只是一小部分喔)。

云山大巴山(朱春宇 摄)

碧波浮动(唐培鑫 摄)

(李佑天羽 摄)

(李荣伟 摄)

最后,再来张欢乐的“飞越巴山大峡谷”全家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