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换个角度看世界   无人机航拍技术,你会吗?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0:01:0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洋  

(徐洋 摄)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双手握着手柄,眼睛盯着天空中一个飞行的机器,是在玩飞机模型?不,这是14日下午,由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在达州西外开展的航拍新手训练营活动之一,来自达州本地近30名航拍爱好者聚集一堂,“这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活动,让我们对航拍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不少到场的爱好者表示。

(徐洋 摄)

“大家估计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乐山大佛吧!”活动上,航拍四川频道负责人向参会爱好者介绍了多种飞行器,展示了多张精美成片,爱好者互动交流了拍摄技巧和方法。

“这是一张大家站在悬崖边的合影,如果是运用传统相机的话根本无法想象也拍不出这样的效果,而用无人机的话就非常简单了!”记者看到,照片中许多人站在悬崖边摆各种造型,非常清晰和完整,“这就是航拍的乐趣所在,它能拍出平常相机拍不出的景色,换个角度,景色也是另一番味道。”

(徐洋 摄)

“我们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是目前西部最大的航拍爱好者俱乐部,我们呢经常把航拍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互动,把他们的作品发到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里,不定期组织航拍活动,昨天的“宣汉飞常美,飞跃巴山大峡谷”就是其中之一,近30名省内外的航拍爱好者到宣汉拍摄,他们的成品将在这周陆续发布到航拍四川频道里。”四川在线航拍四川频道主任喻茂称,达州是川东北的重要战略要地,把新手训练营活动的首站定在达州,也是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影响到更多川东北的航拍爱好者。

精美成片(图据航拍四川)

据了解,去年,航拍四川频道在成都宽窄巷子开了全国首个航拍影展,同时,他们也策划了如全国首个航拍影像大赛等在全国具有领先意义的活动形式。

精美成片(图据航拍四川)

“这次的航拍新手训练营也是我们跟网友互动交流的方式之一,我们通过航拍四川微信公众号、达州摄影家协会等多种途径发布此次训练营信息,最终有近30名达州本地航拍爱好者前来,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除成都外的四川其他地市州开展新手训练营活动,接下来会在四川其他市州继续开展。”喻茂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新手训练营的活动,跟全省各地的航拍爱好者加强联系,让他们也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为他们搭建一个技术交流的平台,也希望他们能运用无人机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

(徐洋 摄)

“我是通过达州摄影家协会了解到这个活动的,目前,宣汉还没有运用到无人机航拍器进行摄影活动,但我一直对航拍技术非常感兴趣,今天主要是想更多地了解。”宣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樊孝海带领协会中5名爱好者当天中午从宣汉出发,“我们都觉得这次活动开展的非常好,之前有很多人担心,怕无人机飞出去飞不回来,或者怕砸机等。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无人机航拍技术能推广到宣汉摄影家协会,拍出更多宣汉的美丽景色。”

(尹子木 摄)

2016年初,王胤成立了视度飞行俱乐部,主要是进行航拍活动。当天,他和他的团队也来到活动现场,“目前,达州只有我们一家专门针对航拍成立的俱乐部,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更多无人机器材、拍摄手法和技巧,可以运用到在今后的航拍活动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