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暴雨致山体崩塌 落石占道月余未处理后续报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2 16:28: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何娇  

行人们已在落石处通行(何娇 摄)

早前报道图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娇)6月30日的一场暴雨,导致达州市通川区金龙大道团包咀(小地名)一处山体崩塌,多块大石滚落至辅道上,让周围居民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8月1日,市国土局召集用地单位大昌实业公司开展了协调会,决定在8月12日开工处理危险山体及落石。

记者于今(12)日下午3点左右再次来到山体崩塌地段,看到辅道上的落石依旧摆放于此,用来围起路段的彩条塑料薄膜和铁丝已被踩踏在地,行人已在通行。旁边插的红色警示牌也摊倒在地无人管理。

红色警示牌摊到无人管理(何娇 摄)

早前报道图

“辅道被封接近一个半月了,辅道是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周围居民出行很是不便,金南社区虽多次把路段围起来,但也没用。”家住仁和苑的蒙大爷告诉记者。“一直都没人解决问题,落石危险一直都在。”当地许多居民对此颇有怨言。

为了解没开工的原因,记者致电该山体拥有者达州市大昌实业有限公司,其总经理向云说道:“不是说开工就开工的,还需要协调,市国土局还要跟居委会协商等等,不要打电话问我了,你们直接去问国土局问。”记者随后联系市国土局,暂未得到相关回复。

到底该怎样协调?该怎样解决?采访中,附近居民纷纷向记者说道希望将落石清运出去,早日从根本上解决山体不再遇雨就崩塌落石的问题,还居民一个平安的居住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