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刘氏竹编获2023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2023-09-04 16:29:3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杨迎

达州频道 徐洋

9月1日,2023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来自达州市的渠县刘氏竹编“锦绣之旅”系列产品获金奖。

据渠县刘氏竹编负责人刘嘉峰介绍,《锦绣之旅》是一款便携式旅行茶具。瓷胎竹编为四川特色的非遗手工技艺,壶钮为盆地造型,代表着四川盆地的地形地貌,包装则为蜀锦元素。

据了解,渠县有悠久的竹编历史,2008年,渠县“刘氏竹编”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长期以来,刘嘉峰在传统编织的技法上发明独具个性的“提花编织法”,能编织各种书法、山水、花鸟、人物等图案,竹编作品细腻、新巧。

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渠县将持续通过加强文旅融合、开展非遗宣传活动、参加文旅赛事等形式,让渠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传承。(图据渠县刘氏竹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