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地沟油”专项整治扎实有效

www.scol.com.cn  (2018-05-16 17:33:4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劲松 卢贵清  

5月14日,达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督查组郑渠总监一行,深入渠县督查指导,充分肯定“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渠县通济植物油有限责任公司、三合屠宰场、隆香大酒店、香辣虾大排档等进行实地检查,详细检查了食用油脂生产、采购、使用情况,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随后,督查组查看了食品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资料,并听取了渠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全市开展“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

督察组检查了解到,去年以来,渠县“地沟油”专项整治在全县展开,重点在餐饮店油料来源和使用、餐厨和屠宰废弃物回收处理、产品去向等方面,加大力度检查,按照规定督查,杜绝餐桌上产生的废弃物回到餐桌。对顶风作案者,予以重拳治理。将渠城渝宗火锅店违规使用回收油一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属实,经法院判决当事人受到判一缓三的刑事处罚。城南棚户区涉嫌从事“地沟油”炼制,县食药监局和县公安局联合行动,予以捣毁取缔,对当事人的处罚正在依法办理。通过全程联网监控、查阅台账,对餐厨和屠宰废弃物回收加工、油脂产品去向,加强了监督管理,有效防止“地沟油”流向餐桌。

督查组评价渠县“地沟油”整治工作勇于碰硬,扎实有效。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就下一阶段“地沟油”专项整治,督查组提出了工作建议。(张劲松 卢贵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