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涌兴中学

www.scol.com.cn  (2018-04-25 09:52: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小顺  

4月17日,渠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刑事犯罪科的申清春科长等五名同志走进渠县涌兴中学,举行了一场“拒绝校园暴力,共护阳光校园”专题法制讲座。

县检察院的申清春和王芳庆等一行人在涌兴中学大会议厅对该校学生作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课。他们用生动的影视画面、典型的案例,并结合中学生实际年龄特点,对校园欺凌作了辨识、剖析。内容涉及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罪名,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他们还向学生发放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手册》。

全体学生认真听讲座,做笔记,提问题。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讲座进一步提升了该校学生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正确应对、科学处置校园欺凌行为的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作用。(文/王小顺 图片由渠县涌兴中学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