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选聘915名贫困群众为生态护林员

www.scol.com.cn  (2018-02-28 15:21:47)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魏坤  

近年来,渠县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扶贫政策,严格“三管”选聘、使用生态护林员。目前,该县从有森林资源的贫困村中选聘建档立卡贫困群众915名成为生态护林员,每人每年可获得补助达3500元以上。

该县农林局在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中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和突出重点”的原则,尊重群众意愿,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按程序选聘。先后抽调业务骨干分赴13个基层林业片区对新聘生态护林员开展岗前培训,让他们学习掌握《渠县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明确生态护林员的五大重点任务和监督、管理、考核方式。县农林局和片区林业站对生态护林员及时进行业务指导和不定期督查,将森林防火宣传、山头巡护、制止违法行为、及时报告案情和协调配合作为重要指标,对生态护林员予以严格管理考核,达到既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又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安全的目标。(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