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将建首座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www.scol.com.cn  (2018-01-29 17:11: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符志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符志强 记者 徐洋)1月26日,渠县汽车站电动汽车充电桩供电方案通过审批并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据了解,方案由国网渠县供电公司设计,该项目打破了渠县片区没有新能源集中式充电站的现状,将推动渠县境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26日,记者从国网渠县供电公司了解到,该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运营。投运后,按照200辆电动汽车,每辆日均500公里计算,每年节约的燃油折算为标煤约0.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万吨。按照一棵树一天吸收16千克二氧化碳计算,相当于种下138.5万棵树。

据了解,2017年初,国网渠县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发展战略,开拓电能替代市场,定期开展市场调研,排查电能替代潜在项目,通过优惠政策宣传、现场技术指导及项目投资分析等措施,助推了该替代项目落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