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特邀监察员基层一线“挑刺”

www.scol.com.cn  (2017-12-20 11:17:36)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孙弋童 邱霞  

“我发现卷硐乡向桥村村委在低保对象评定中,没有组织入户调查和村民评议,个别不符合条件的村民也享受低保政策,请纪委立即去核实一下……”今年10月,特邀监察员王小宁给渠县纪委打来电话反映情况。渠县纪委很快查实,清退6名不符合条件被纳入低保人员,该村村主任向明建也因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近年来,渠县纪委坚持把特邀监察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力量,通过推荐、主动聘请和自荐等方式,从“两代表一委员”、群众团体、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人士中,选聘了20名特邀监察员,对全县政风行风、效能建设、服务群众等工作“挑刺把脉”。

为保证特邀监察员工作取得实效,该县制定《特邀监察员工作办法》,明确特邀监察员参加监督检查、开展调查研究、转达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等6方面职能职责,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进行“双向”信息沟通,向特邀监察员通报当前工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其从基层收集到的社情民意、问题线索等。邀请特邀监察员列席纪委全会,纪检监察业务会等,知政、参政、助政,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采取以会代训指导学、发放资料自己学、集中培训辅导学等模式,有针对性地对特邀监察员进行业务培训。建立“清风宕渠特邀监察员”微信群,实时与20名特邀监察员联系互动,掌握各种动态。

今年,该县纪委先后组织特邀监察员参与监督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2个,收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意见建议15条。(文/孙弋童 邱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