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开展建制镇“五治”工程交叉督查

www.scol.com.cn  (2017-07-25 16:50:4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田  

为有效推进渠县县城、中心集镇、自然村落的美化建设和品位提升,近日,由渠县“五治”办牵头,渠县县委常委高江海带队开展了渠县建制镇“五治”工程交叉督查工作。

此次交叉督查工作将全县贵福、琅琊等23个建制镇按地域划分为“上北路、下北路”两个片区,由渠县“五治”办统一安排各镇的镇长和分管领导共计70人按照《渠县“五治”工程考评细则》分两条线路同时进行交叉督查。针对各镇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集贸市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院落环境整治、环保问题的整改,以及公路、铁路、河道沿线的“五治”工作落实情况等重点部位,借鉴扶贫工作“九比九看”的做法设置10大类46小项,量化打分,现场公布评分结果。截止目前,两个片区排名第一的贵福镇和琅琊镇主要领导在渠县电视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排名倒数第一的李馥镇和鲜渡镇主要领导在渠县电视台作了工作表态发言,下一步还将扣减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分。

通过车览、实地查看、走访院落、查阅资料、相互督导等方式,不仅提高了建制镇主要领导对抓好“五治”工程的认识,比对自身差距,学习别人长处,而且对其余未列入考评的乡、村(社区)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再次掀起了实施“五治”工程的热潮。(文/王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