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渠县:10辆消防摩托助力微型消防站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0 10:16:16)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皮佳 曹峰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皮佳 曹峰 记者 徐荣莉)为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提高微型消防站消防应急处置能力,1月12日,四川省达州市渠县消防大队经积极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为辖区微型消防站新添置10辆消防摩托车。

此次添置的全地型消防摩托车,轻巧、灵活、快捷,能穿过1.3米宽的小巷,可实现快速到达火灾现场。同时,该摩托车还配备了2套灭火装置系统:一套装备有细水雾水枪和干粉灭火器,能有效扑救诸如汽车火灾等初起火灾;另一套装备有移动消防水泵灭火装置,可以直接取市政消火栓水源进行灭火,也可以手动抬至水源处进行取水灭火。此种消防摩托车机动灵活,适用于狭窄街巷、车辆密集的城市小区或农村火灾的扑救。

下一步,渠县消防大队将组织各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消防摩托车的操作培训,以此为契机,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专业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