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全力整治老旧小区火灾隐患

www.scol.com.cn  (2018-05-10 13:11:5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5月9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联合计量中心等单位,按照达州市通川区区域性火灾整改工作要求,对达州市金山北路沿线老旧小区配电设施进行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城区居民用电负荷增长迅猛,一些老旧小区由于线路老化等原因,存在一定的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

今年一季度以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重点对通川区老旧小区供电安全及电气火灾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查看了电表箱、接线头、空气开关等设备运行情况,杜绝低压设施安装不规范及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

此次排查工作中,在通川区北岩寺社区彭家湾片区、红旗路社区世纪苑片区、西圣寺片区、西外国粮货场往复兴一段4个区域共排查出47处火灾隐患点。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将密切结合达州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全部整治工作。

据了解,通川区位于达州市老城区中心区域,大部分建筑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火灾防控工作任务尤为艰巨。自达州市开展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以来,国网达州供电公司在加大对老旧小区电气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同时,还要求相关单位优化停电方案,尽量减少停电次数,缩短停电时间,减少停电范围,并及时将停电信息告知客户和所在社区,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王鸿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