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写春联送祝福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红杜鹃志愿服务队走进石鼓村

www.scol.com.cn  (2018-01-25 16:02:2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鸿基  

1月2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年,达州市达川区平滩镇石鼓村的贫困村民也拉开了备年货、迎春节的序幕。当天,国网达州新桥供电分公司红杜鹃志愿服务队书法爱好者一早便来到这里,现场为贫困村民义写春联、送春联,为贫困村民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

当天尽管下着冬雨,天气十分寒冷,但得知供电公司要来村里写春联的消息后,村民们早早便相聚在石鼓村村长陈德万的家中,围聚在一起的村民喜笑颜开等待着一幅属于自己的春联。在达州供电公司书法爱好者刚劲有力的泼墨挥毫下,一幅幅散发着墨香味的春联便呈现在村民面前,饱含祝福和喜庆的大红春联与贫困村民的笑脸相映成辉,现场洋溢着一片喜庆。

石鼓村三组村民王成友是2017年的脱贫户,他要求写一幅“坚定信念跟党走,扶贫政策暖人心。”的春联。“这几个字是我想了好久才想出来的,这些年要不是党的扶贫政策好,要不是供电公司给我们帮扶和支持,我不可能这么快脱贫。”王成友说,2017年,他家光养殖这一块增收就接近1万元。

在石鼓村,书法爱好者一共为村民写了上百幅春联,并为村民每人写了一个福字。现场不光为贫困户写,村民有需求的都会一一满足。春联写完后,书法爱好者之一的吕文波带着食材来到他的帮扶对象——73岁的唐开轩老人家中,为老人写春联,陪老人过腊八节。

在老人家中,随行的红杜鹃志愿队员分头行动,大家帮助老人张贴春联、检修线路、打扫卫生、准备午饭。不大一会儿,香喷喷的炒腊肉、蒸香肠、白菜煮豆笋便端上了桌。

饭桌上与老人寒暄家常,商议新年的增收计划时,老人忙不迭地算起了他的收入账,“去年养猪收入2000多元,鸡、鸭收入1200多元,稻谷收入2000多元……老人呷了口酒高兴地说,今年脱贫是没问题了,开春后,在发展家庭养殖的同时,还要多栽些香椿树,相信今年的收成会更好。(文/王鸿基 图片由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提供)

链接:平滩镇石鼓村是国网达州新桥供电分公司对口帮扶村,自2015年开展对口帮扶以来,驻村帮扶组在帮助改善村里基础设施同时,带领村民积极发展种、养产业。截至2017年12月,石鼓村贫困户从当初的61户减少到32户,村民家庭经济收入从人均1700多元提升到3500元,2018年,石鼓树将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