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22:08: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刘伟先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刘伟先 记者 徐洋)5月25日,记者从国网达州供电公司获悉,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评选名单出炉,该公司荣获全国“敬老文明”称号。

作为我国老龄工作中最具含金量的奖项,全国“敬老文明号”评选是国家评选表彰常设项目,表彰周期为3年。2014年以来,达州供电公司按照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活动要求,积极主动为企业离退休员工和社会老人办实事、解难事、送温暖,全力推进“敬老文明号”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在日常老龄工作中,不断创新为老服务理念,提高为老服务质量,认真落实各项惠老优待政策,扎实开展敬老、爱老、助老等工作,大力弘扬敬老爱老风尚,多次获得省、市老龄委和四川省电力公司的肯定和表彰,去年荣获四川省第二届 “敬老文明号”称号。

近年来,达州供电公司针对离退休人员较为分散的现状,创新提出“中心+分中心”管理模式,并组建成、渝两地异地管理联络站,按照“三统一”管理标准,实现人、物、财的合理配置,做到分而不散,将离退休服务管理送到老同志身边;创新成立“达州市光明凤凰社区”,采取政治关心进社区、生活服务进社区、人文关怀进社区、文体活动进社区、自我管理进社区的方式,从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满足离退休老同志;创新成立“红杜鹃”老年志愿服务队,为企业内外老年人提供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家务协助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同时还在达州市企业和国网四川电力系统率先成立“老年文化艺术大学”,按照离退休人员的兴趣和爱好,分设书法、摄影、音乐、舞蹈、太极、门球、腰鼓等13个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身心健康活动,让离退休员工“走出来、学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