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开江县首期“阳光问廉”剑指为官不为

www.scol.com.cn  (2018-04-28 10:24: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见习记者 陈玉洪)4月25日晚,以深入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专题的开江县首期“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现场曝光甘棠镇镇村两级干部落实“河长制”不到位,河道垃圾随处可见;普安镇罗山槽村村支“两委”无视纪律规定,将服务群众经费视为“唐僧肉”;新宁镇明月坝村水上乐园未批先建,执法监管缺位等问题,围绕政令执行问落实,聚焦履责担当问作风。

现场采取问廉互动的方式,“拷问”被质询人员,追根溯源查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4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对被问廉嘉宾的回答情况进行测评并就所产生疑问向被问廉嘉宾现场提问。

节目坚持正反相称,现场邀请县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对“河长制”进行宣传解读,在“麻辣”质询的同时,强化对广大群众教育引导,自觉增强环保意识。并播放短片《扶贫路上的坚守者》,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泽胜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扛鼎担责,切实转变作风,做“同心、聚力、实干、争先”新时代开江精神的践行者。

一个半小时的“阳光问廉”,演播大厅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不少被质询对象脸红、流汗,较好地起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节目播出后,开江县广大干部群众热议。

“我觉得这个节目非常好,回应了我们群众关心的问题,能感受到我们开江的干部在干实事,也让我们从中受到了教育,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开江县回龙镇赵家坪村村民肖学才激动地说。

据了解,开江县“阳光问廉”直播节目由开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纪委、县监察委、县委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台承办,目的是通过“红脸出汗”推动“两个责任”入脑入心,积极构建纪检监督+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三位一体”监督模式,让干部红脸出汗,起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